信息流广告不同出价方式的竞价排序方式,优化师必看!

更新时间:2023-05-27 20:54:00 阅读: 评论: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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信息流广告不同出价方式的竞价排序方式,优化师必看!
2023年5月27日发(作者:易的反义词)

信息流⼴告不同出价⽅式的竞价排序⽅式,优化师必看!

⼴告主投放信息流⼴告的时候总是纠结⾃⼰的产品应该选择哪种出价扣费模式,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下不同出价⽅式的竞

价排序⽅式,⼴告主该如何选择合适的出价扣费模式。

⼀、智能出价

在深度揭秘算法机制前,我们需要先来了解⼀下智能出价,智能出价是信息流⾏业内最重要的获客⽅式和出价⽅

式。

智能出价包含ocpcocpmocpacpa,都是根据转化情况系统⾃动优化的出价⽅式,⼀般分为两个阶段,第⼀阶

段为数据收集阶段,按照正常的cpc/cpm出价,第⼆阶段根据转化流量⾃动浮动出价。(有的平台取消了第⼀阶段,

但是还会默认有第⼀阶段)

⽐如1234、你定向的4个访客,cpc会平均的对每个访客出价,不管哪个访客转化好,如果23转化了,ocpc

会根据23⼈群的标签帮你找类似的⼈群,提⾼出价,14降低出价。

流量分配机制上,主要为:CPM>CPC>OCPM>OCPC>CPA。那么不同出价⽅式之间是如何竞价排序的呢?

⼆、不同出价⽅式的竞价排序⽅式

1CPM按千次展⽰付费

CPM是⼀种展⽰付费⼴告,只要展⽰了⼴告主的⼴告内容,⼴告主就为此付费。eCPM=CPM出价

举例说明:⼴告A,出价⽅式为CPM,出价为9,那么它的eCPM为:eCPM=9

2CPC按点击收费

CPC是⼀种点击付费⼴告,根据⼴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eCPM=预估点击率*⽬标点击出价*1000

举例说明:⼴告B,出价⽅式为CPC,出价为0.89,预估点击率为0.9%,那么它的eCPM为:eCPM=0.9% * 0.89 *

举例说明:⼴告B,出价⽅式为CPC,出价为0.89,预估点击率为0.9%,那么它的eCPM为:eCPM=0.9% * 0.89 *

1000=8.01

3oCPM出价(⽬标转化出价)

eCPM=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标转化出价*1000

举例说明:⼴告C,出价⽅式为OCPM,第⼆阶段的出价为78(OCPM是没有第⼀阶段的),预估点击率为1.2%,预估转

化率为1%,那么它的eCPM为:eCPM=1.2% * 1% * 78 *1000=9.36 这⾥的oCPMoCPC竞价排序是相同的。

以上三个公式⼀定要牢记⼼中。

三、不同出价⽅式的计费⽅式

1CPM

展现计费=下⼀位eCPM+0.01

2CPC

点击计费=下⼀位CPC*下⼀位的点击率/⾃⼰的预估点击率+0.01,简单理解为下⼀位的点击率越低或你的点击率越⾼,

你所消耗的费⽤越少,我们将此公式进⼀步优化:点击计费=下⼀位eCPM/(⾃⼰的预估点击率*1000)+0.01

3oCPM出价(⽬标转化出价)

展现计费=下⼀位eCPM+0.01 ⽬标转化出价oCPM是按照⼴告展现来计费的,与⼴告是否被点击⽆关。

4oCPC出价(⽬标转化出价)

点击计费=(下⼀位eCPM+0.01)/(⾃⼰的预估点击率*1000) oCPC是按照⼴告点击来计费的,与⼴告展现多少次⽆

关。

注意:预估点击率是周期性的,它与预估转化率是在时刻变化的,所以建议⽤⼀整天或⼀整个长时段的点击率去计

影响信息流⼴告的因素有⾮常多,包括定向、出价、预算、推⼴时段、账户余额、素材等因素,出价是其中⼀个影

响因素,不合理的出价,容易导致竞争⼒低,从⽽⽆法在竞争中获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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